close

 1  

 

422日送走了老爸….. 人到最後剩的就是那些骨頭了….

多麼諷刺的日子『45』及『48』呀……..

 

 

這陣子~~應說這個月來…..幾乎是夜不成眠…..家中少了一個人….

一個很重要的人….我的爸爸….

家中的子女都有忘不了的影像及片段….老爸4月5日凌晨在老弟的身旁沒有呼吸沒有心跳….

緊急救護車送醫後….有恢復了呼吸及心跳….….人是呈現昏迷沒意識的….

家中成員每個都是繃緊神經在側看護….

醫生說三天內是重要的關鍵期….三日內有可能會再CPR….

..如三日這關過了就得再觀查五~七日….有動靜就有可能慢慢恢復

但如過了都昏迷沒有動靜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要做『長期抗戰….

 

 

 

老爸住院的幾天家中的成員都早中晚輪流著做貼身看護….

連姑姑/姑丈都也加入陣容….無非是能讓老爸早日睜開眼清醒著說….快幫我辦出院啦

每日與老爸說話….刺激老爸的反應及神經….就像是在與小朋友說話般….

在昏迷的第三.四天…..來了很多的親友探視….當下的我感覺不太尋常

好像大夥是來見老爸最後一面似的….但當時也無暇顧慮到其它…..

只希望老爸可以動動手指….讓我們知道他是清醒著…..

 

 

 

老爸在近期的一年有固定洗腎….4月8日將病床推至洗腎室進行洗腎….時間約2小時

就當在洗完腎準備拔拆下手上的管子時….

驚覺不對……老爸的心跳儀表….為何是一直在下降的

79…..65…..53…..47….35.........心跳愈來愈弱….

 

 

 

老姐見情況不對先叫我打電話給老弟快趕過來醫院….(因輪值夜班看護,所以先回家休息)….

電話在握的我一句話說也說不出口整個身子是呈現顫抖….

老媽看我衝出來神情不對….說話結巴就整個人癱軟在地….

還好身旁的親友有過來幫忙攙扶….我撇下一句

幫我照顧一下我媽….我得快速的衝進病床前幫『爸爸~加油…..

當時也不知啥勇氣….已顧不得洗腎室裡的安靜….便嘶喊著爸爸~加油爸爸~加油

看著醫生護士隔著拉起的門簾進進出出的一直在為老爸CPR…..

姐姐與我兩人已哭喊到全身發抖抽蓄著..…..

但終究喚不回老爸……

緊握著老爸的手不肯放去….看著老爸的身體….一動都不動…….

 

 

 

再來的日子都是以淚洗面….老爸先放置在往生室的冷藏櫃裡……直至入殮....火化.....

每天早晚的到往生室報到….給老爸拜飯上香….

從害怕到已習慣往生室裡的空間環境….每天棺木大體的進進出出….已無懼了….

有空檔的時間就是折蓮花….折元寶….折蓮花….折元寶

直至4/22入殮….告別式….火化…..

看到老爸的那遺骨…..手是發抖著….心中卻是有很感觸….

人到最後剩的就是那些骨頭了….很難去說出心中的那種滋味….

完成老爸的身後事….爾後的傷痛復原應是很大的考驗…..

現在每當睡前閉眼....老爸心電圖的心跳遞減畫面就一直湧上眼前....

 

 

 

 

得到西方去.蓮花朵朵開.花開無數葉.葉葉見如來』.....

 

老爸..….乖乖的跟著佛陀好好的修行…..我們都很想您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~蓮花圖轉截於網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54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